cFosSpeed 印象

</img>

通过好友的推荐,我接触了cFosSpeed这款很特别的软件。

在短短的几天中,这款软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面是它独到的功能,另一方面则在于它在技术运用、界面设计及软件推销上的独具匠心。

cFosSpeed 给我的第一印象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惊艳”,绝色而不孤高,华丽而不落俗。HTA 和 OpenSkin 的充分运用,加上颇有几分专业味道的美工,甚至多看几眼都能让我的心情也为之而感染……

每一个细节都精心打造,是 cFosSpeed 界面设计的另一个闪光点。以 Liquid Crystal 这个 Skin 为例,跳动的 bullet、动感的水波纹、磨砂的半透窗,加上看似不经意 实则分布精巧的整体布局,让人赏心悦目。再让我们仔细观察那个跳动的 bullet,其实它振动的频率体现的是TCP连接活跃的程度;而那个上下相依的箭头,不仅提示我们右边紧邻的ping值,同时它们也以类似手机信号强度的阶梯式效果指示了上下行传输的 TrafficShape 级别;而TCP连接数目左侧的“叠窗”图标其实也是动态变化的,1-3个窗口分别代表了当前TCP连接数的数量级;至于那个时常吸引我视线的优雅的水波纹,恕我愚钝,还没能发现它的妙处……

嗯,至于 cFosSpeed 在软件推销上的技巧,暂时留待下回分解吧~

各位不妨自己去尝试和体会一下这款软件,感受一下它在软件设计上所达到的境界,君将受益良多。

Written on February 16,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