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BlackBerry 7230

  今天受朋友之托,入手了一台二手的BlackBerry 7230,试用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240×160的分辨率不算大,但横屏显示,感觉却比S60的176×208更为舒适。背光比较柔和,偏向PDA的屏幕感觉,相比Symbian手机的屏幕亮度,更适合长时间的阅读电子书。完整的Qwerty键盘确确实实比数字键输入要迅捷多了,只可惜其中文输入法似乎比较弱,不支持词组输入和联想。

  功能方面,虽然可扩展性远不如Symbian系统,但其内置软件的易用性设计却非常值得称道!号称“以人为本”的NOKIA在BlackBerry面前实在难当起名…… 就拿短信来说,类似Gmail的关联显示非常实用,比起NOKIA那万年不变的“Inbox”要方便多了;短信回执(Deliver Report)直接在条目前以图标显示,这个连Siemens都早已采用的设计为啥到了NOKIA那里就要单独弄个“Deliver Report”的文件夹来存放,还很难和原短信对上号。

  个人事务管理方面,功能比较强大,操作上和Outlook非常类似,而且支持与主流的同类桌面软件相互同步。至于其PC端软件,虽然还是不符合我个人的易用性评价标准,但感觉至少比NOKIA那个蹩脚的PC Suite(从不使用它)要容易上手一些。

  而BlackBerry所专长的企业级应用和Push Mail等特性,我怕是没机会体验了,以上就算是对7230的一个初步印象吧。

Written on February 2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