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host用户FTP帐号大面积被黑,所幸未遭殃及

最近两天我在Dreamhost的虚拟主机非常不稳定,今天一天甚至出现了三次长短不一的downtime。看官方的公告等于没说,网上找了一下,竟然发现这个可怕的新闻:《3500个 DreamHost 用户 FTP 帐号被黑,我也不幸中招》 。官方的解释含糊其词,不过从攻击所殃及的用户面来看,显然是服务商存在一定的漏洞或疏忽,无论是技术还是管理层面的。

虽然我没有收到警告邮件,但仍仔细检查了一下,所幸几个主站均未发现可疑的内容,页面中也没有被植入恶意代码。看来保持密码的复杂度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请各位共用虚拟主机空间的朋友务必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站点页面,确认是否有被黑的迹象,以免帐号被黑客利用。

BTW,购买的Dreamhost虚拟主机首年还有两个多月就到期了,最近状况频频,搞得我还真有点犹豫要不要继续使用下去……

Written on June 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