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主机新一轮性价比之王:Site5

最近Dreamhost老是出问题,竟然出现一天之内连续4次当机,实在让人莫名火起。最近一个月的Siteuptime统计显示在线时间已经跌倒了99.5%左右。本来都差不多打算继续次年续费的了,看来不得不重作考虑。

Dreamhost首年$22.4的优惠价确实吸引了不少客户,但一年之后面对不菲的续费价格,就不得不开始慎重考虑各种综合因素了。受Dreamhost上述状况的影响,我首先考虑的因素就是可靠性保证,目前不少专业的虚拟主机供应商都明确提出了99.9%的“在线时间保证(Uptime Guarantee)”,所以我首先基于这一条件作了第一轮海选。

其次,由于这一年来着实被Dreamhost给惯坏了,有事没事就喜欢登录SSH上去折腾,装软件也懒得用FTP,直接wget省事儿,甚至于已经习惯于拿它的SSH Tunnel当Socks5代理来穿越GFW。因此,倘若离开了SSH,我可能还真不能忍受那种倒退了。(再说,国外的虚拟主机用FTP连接本来就慢……)这么一来,便没剩下几家符合条件的候选者了:

BlueHostHostMonsterHostGatorSite5

除了Site5,前面三家公司在国内的相关网站和论坛上介绍的比较多,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实在难以取舍。因为BlueHost和HostMonster系出同门,所以在参数和功能上都相当接近。而HostGator虽然赞扬的声音不如它们,但从实际Host的网站数量来看,却丝毫不逊色。(你会发现好几个热门的虚拟主机比较和推介网站,比如www.idcspy.com都是Host by HostGator,这比Review可要有份量的多)。

本来HostMonstor是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王,但自从今年涨价之后就远不如从前那么吸引人了。直到我发现了Site5,才终于找到了新一轮的性价比之王!在 $5/月* 这样极具诱惑的价格下,让我们来看看Site5还有什么独到之处呢:(那些“大众化”的特性这里就免去不提了)

Site5 $5 Hosting Deal

  • 110G空间、5T/月的带宽:这个比例较之大部分的主机提供商来说都更为合理。毕竟带宽是浮动而且常常难于预料的,而空间则可以明明白白的计划使用。
  • 独立IP地址:莫要小看这一点,在虚拟主机供应商中,鲜有在平民级方案中提供独立IP的,比如Dreamhost的独立IP就是额外的增值服务,另行计费且不算便宜。IX Web Hosting也正是依靠其独立IP作为卖点笼络了不少客户。说的简单一点,独立IP可以最大程度免除国外虚拟主机的一个重大隐忧——“被盾”,从而不必日夜忧心与你共用虚拟主机的用户在提供什么内容。
  • SSL:提供电子商务的必备条件,同时也是实现安全PHP Proxy穿梭的前提。加上独立的IP地址,你可以提供完全自主的SSL服务,而不同于大部分虚拟主机服务商所实现的“Shared SSL”。
  • 快速安装超过50种常用服务:这一点上要比Dreamhost大气多了,当然明显也是通过Fantastico提供的支持。
  • 从我这几天来所了解的这么多虚拟主机供应商中,还真找不出别家同时提供“SSH”、“独立IP”和“SSL”功能的。

    上面这些强大的功能惶且不论,Site5还有一个独立无二的特性——“多帐户独立管理(Multi-Site)”。用过Dreamhost的朋友可能还不一定了解其Web帐号授权功能,对于合租虚拟主机服务的用户来说,这一功能可说是非常重要(这也是众多合租团体都倾向于选择Dreamhost的重要原因)。它可以让你为多个合租者分别启用独立的管理帐号,分别管理各自的域名、Email、网站参数等,避免了单一管理的麻烦和安全隐患。而Site5所提供的“Multi-Site”则将此功能更加完美的演绎出来,甚至每一个用户都可以拥有完全等同的后台管理界面,就如同独立申请的虚拟主机一般无异,而彼此之间不能看到他人的帐号设置,充分保障了合租个体的利益和安全!更Cool的是,多个用户帐号之间可以精确调节资源的分配比例,比如空间、带宽、Email等,并由系统自动保证限额不被超出。

    Site5目前提供了两种“Multi-Site”方案,配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限量“二折优惠(80%-off)”计划,只需比上述普通方案多出“$1.2/月*”即可支持6用户的独立管理,

    从功能和指标来看,Site5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像虚拟主机这种东西还是要用过了才能体会好坏,目前所能见到的国内评论不多而且大有枪文的感觉,期待有在国内的朋友使用过Site5服务来分享一下使用感受。

    注:上述价格都适用于预付两年。

    Written on June 1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