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N-Gage平台11月正式登场!

来自N-Gage官方Blog的消息,Nokia下一代N-Gage平台将在11月正式登场!届时,包括EA、Gameloft、Digital Legend在内的多家原N-Gage平台的支持厂商将携崭新的游戏回归!

新一代的N-Gage平台将不再局限于少数一两款手机,而是充分发挥Symbian开放系统的兼容性优势,形成一个完整的系列。目前主要覆盖N-series中的几款S60第三版手机:Nokia N73, Nokia N81, Nokia N81 8GB, Nokia N93, Nokia N93i, Nokia N95, and the Nokia N95 8GB。

借助强大的硬件机能,新N-Gage平台将大幅度提升游戏的视觉体验,这一点从下面这段视频中便可明显体会到。

多款新游戏中,最引人注目的莫属FIFA2008The One,它们都是N-Gage第一代游戏中的佼佼者,特别是The One,创造了当时N-Gage(QD)上图形性能的极致发挥,让人感叹于100MHz主频的CPU也能渲染出如此细腻流畅的3D效果。FIFA系列更是EA对N-Gage力挺的大作,从2004、2005到2007、2008的回归,FIFA已经在N-Gage平台上驾轻就熟了,这一代的FIFA2008不仅带来了视觉效果的显著提升,更是将手机微操作的游戏性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个人其实一直偏爱FIFA系列,总感觉WE那种过于真实化的操作感受缺少了一分游戏本应有的酣畅淋漓)

纵观目前新N-Gage宣称支持的几款手机型号,其性能也有较大差异,从最低220MHz主频的N73到最高369MHz的N81,以及独有硬件3D图形加速核心的N93和N95。另一方面,操作系统和UI本身的版本也不尽一致,从S60 3rd Initial Release到S60 3rd FP1。虽然屏幕分辨率在目前看来保持了一致的320×240,但却只有N81和N95能够支持横屏显示。整体来看,新一代N-Gage其实兼容的范围是相当广泛的,这就意味着将来必然会有更多机型加入到N-Gage平台的大家庭中来,即使Nokia官方不提供支持。;) 我的E90从各方面指标来看,均与当前这几款N系列手机有着良好的兼容性,包括S60 3rd FP1的系统、320×240的外屏、330MHz的CPU、3D图形加速核心,届时可能最大的问题并不在硬件指标,还要在E90的键盘上了…… X(

Written on November 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