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微全系列摄像头的驱动程序

自从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8 (x64)后,虽然小麻烦不断,不过基本都还顺能够克服或规避。这次要说的是摄像头,这是以前随便在小卖部买的一个“台电”摄像头,型号似乎是“MK10”。去台电网站逛了一圈,发现没有提供这款旧型号的64位驱动程序。

按照搜寻硬件驱动的惯常思维,还可以从芯片厂商入手,查了一下之前XP用的驱动程序,发现芯片是一家名为“中星微(Vimicro)”的公司生产的,遂在搜索引擎的协助下找到了它的网站。摸到下载区,发现它的驱动下载非常人性化,效仿了Creative等公司的作法,提供了自动识别芯片型号并提供驱动下载地址的工具:

http://www.vimicro.com/english/product/pc003.htm

几个简单步骤后就轻松搞定了Vista/2008(x64)下的驱动程序!

如果你尚在为摄像头找不到驱动程序而烦恼,那么不妨尝试用上面这个工具自动识别一下,说不定你的摄像头也是用的中星微的芯片哦。

Written on May 2,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