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显卡驱动与Hyper-V存在冲突

在折腾了数天后,终于查出导致Windows 2008系统出现性能问题的罪魁祸首。话说前几日在新系统上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后,在诸多场合下出现了显著的响应变慢,甚至长时间停滞的问题,例如最大化窗口需要3-5秒时间、初始化3D显示时约有5秒以上的延迟,打开视频文件则伴随长达半分钟左右的停滞……

最终,经过反复重装系统、安装/卸载软件的折磨,终于发现问题出在nVidia的显卡驱动程序与Hyper-V有冲突。只要卸载掉两者中任一,上述症状就全部消失了。在Hyper-V的技术论坛中找到了类似的问题反馈,而且有人证实ATI的显卡驱动没有问题,甚至有比我还有受虐倾向的强人,测试了过去18个月以来nVidia所发布的驱动程序,直到找到v100版本据说没有上述问题…… 发帖人在向微软提交bug后也得到了技术人员对此问题的确认,可惜目前暂无解决措施。

唉,本就冲着Hyper-V才安装Windows 2008,现在倒成了近在眼前美味的吃不到…… 亏得我放弃了多年的合作伙伴ATI而选择nVidia的显卡,结果竟遭遇如此折磨!

Written on October 8,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