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Type,想说爱你不容易……

  在搞定了字体的动态加载/卸载后,周末对最后一项可行性实验——“集成FreeType支持”发起了挑战。虽然对困难有足够的估计,但是FreeType的叛逆还是让我很恼火。因为Symbian没有提供WINS版本的FreeType.dll,导致无法直接在模拟上进行调试。也罢,自己写了一个Dummy来模拟FreeType.dll的行为,然后一举在模拟器上调试通过。如此“顺利”的进展也让我多少有点意外,哪知道上机测试即告失败。启动时直接卡在“NOKIA”几个大字阶段,漫长的等待后——“白屏”……

  好在本次项目启动后所完成的第一个特性就是“防白屏保护”,让我免除了后顾之忧。还记得一年前因为存着侥幸心理,结果调试FontRouter的过程中NG白屏过两次,造成高达数十元RMB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及往返于“通天地”的奔波之苦,最后还落得收音功能实效的后遗症……

  开源的FreeType项目在被Symbian移植后,不但拒绝开源不说,甚至连模拟器上的DLL版本都不提供,如此讳莫如深,让人多少有些感叹Symbian和开源的潮流实是相去甚远……

Written on July 2,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