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 柳暗花明

  这半个月里,一直苦苦寻觅破解FreeType的良方而不可得,今天终于可以送一口气了。

  当初遍寻Nokia S60、S80和S90系列的SDK,都没有找到FreeType.dll的WINS版本,后经过某大虾的提点,终于在UIQ3 SDK中捕捉到了它的踪影。刚兴奋没多久,尝试在S60 v1/v2中借用它时就失败了。其实结果是显而易见的,Symbian 9 修改了大量接口,与之配套的FreeType.dll直接拿到S60 v1/v2中来用时,自然会有很多关联的dll无法找到对应的ordinal。索性尝试将FontRouter port到UIQ3中来调用FreeType,结果又失败了(Symbian 9的门槛果然比较高,这个短期内暂不考虑了)……郁闷之余,甚至还尝试过反汇编它,依然未果……

  今晚,在寻找一个稀有的头文件时,灵感突发。因为涉及一些被Nokia隐藏的内部接口时,常常能从早期的SDK版本中找到所需的头文件(后来的版本中被去掉了),比如Moto A920、N9200以及传说中的Sendo SDK。那么,Freetype.dll是否也如出一辙呢?于是乎,搬出所有收藏的古董级SDK统统装上。果不其然,让我在N9200 SDK中找到了WINS版本的FreeType.dll。哈哈,有了这把钥匙后,剩下的攻势自然势如破竹,不到1个小时就在模拟器上调通了。当那带着几分晦涩却又让人无限神往的TrueType字体浮现在EPOC的窗口中时,我缓缓坐下来,呷了一口杯中的绿茶,闭上双眼,细细品位这一刻的舒畅……

Written on July 15,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