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也能作虚拟主机?

Keywords: Wireless Router, Host Service, ASUS WL-700gE, Linux, Web Server

  看来我又一次低估华硕的创意了!

  还记得昨天提到的“关机也能BT——华硕的无限创意” ,这款产品特别的功能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今天在网上了解了一些详情后,发现原来它的功能还远不止“关机BT”那么单纯呢!

  参见硅谷动力所作的评测: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6/0217/A20060217502575.shtml

  其中提到的有一点功能引起了我的很大兴趣:HTTP/FTP Server。是否意味着用它作路由器就可以代替电脑长期开机“兼职”虚拟主机呢!毕竟很少有人愿意将自己的个人电脑长期开着做服务器吧,但租用虚拟主机不仅价格不菲,而且服务和管理上也常常受制于人。(我现在就正为此而烦恼呢+_+)

  就这个问题,我进一步在网上搜罗了一把相关的资料。原来WL-700gE采用的是Boradcom 4780MIPS 300Mhz CPU + 64M DRAM,由于有了160G的大容量硬盘助阵,Flash中的Boot loader也就无需做太多处理了,真正的操作系统被预置在硬盘中,而那就是我们所熟悉的Linux!Yeah, 这正是我们这些DIYer所希望的东西~ 想象一下Linux + Apache + MySQL组建而成的Web Server,绝对比那些廉价的虚拟主机服务强多了,更重要的是,它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300MHz的MIPS CPU + 64M内存如果专职于Router+Server至少应付普通的个人或small business应用,我想应该是够用了吧?(期待尝鲜者的测试~)

  呵,多么诱人的小家伙啊!不过在了解到它的零售价时,我着实汗了一把:建议零售价为新台币8,890元 (约合人民币2,201元)。罢了,还是等降价或者同类产品上市吧……

Written on August 22,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