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微优化了一下WordPress模版

  今天抽了一点时间略微优化了一下这个WordPress模版,主要是将最近这段时间使用中发现的bug修正了,把不足改进了。一些较大的调整仍在规划中,希望加入部分改善使用体验的AJAX特性。

  首先,还是字体问题,上次只把文章主体部分字体的大小修改了,但是原模版这个font-family让我觉得始终有些别扭,于是重新按照自己的审美观和页面布局的需要调整了CSS中大部分的字体设定。这样看起来总算不那么另类了。

  其次,是页面标题的问题,由于原模版默认完整页面的标题是“Blog Name + ‘Blog Archive’+ Post Title”,这样不仅显得非常冗余,而且在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列表中甚至只能看到一半的Post标题(超长截断……)。因此,着手调整为“Post Title + Blog Name”的样式,这样不仅改善了读者体验,而且也更显搜索引擎亲和。不过颠倒顺序后倒是在分隔符上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问题,TITLE需要按照这里提到的方式修改才能解决。

  然后,重新规划了右边的Widges,去掉了意义不大的Recent Posts,改为Random Posts,并用WP的Link – BlogRoll实现了My Friends这一栏,排名不分先后(其实就是乱序排列)。优化了一下显示效果,看起来跟原Blogger上差不多了。(不过总觉得布局上还有一点杂乱的感觉,可能是CSS没有仔细优化的缘故吧…)

  另外,把文章标题左侧的日历样式调整了一下,让它看起来更中国化一些了。

  别的一些零碎的修改我也不记得了,呵呵,反正是看着哪儿不爽就改哪儿。

Written on September 10,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