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 Your Time with ATnotes.

  这两天的时间管理强化看来发挥了一些效用,停滞的项目又有了些许进展。虽然整体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程度,不过总算是看到了希望。

  又到了星期六,为了防止自己再度陷入“周末混沌状态”,除了将时间守则Keep in Mind之外,我还需要一些感官效果的刺激。于是想到去找一个“时间管理”类的小软件,可事实证明我花在搜寻软件上面的时间又没有得到任何回报。找来找去,都没有一款软件称我心意。此间试了两三个国产软件,几乎无一例外的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软件界面华丽耀眼、附加功能包罗万象,而用起来却是碍手碍脚。见识了一番“外面的世界”才深刻体会到自己一直所钟爱的ATnotes是多么的精致和体贴了。(正所谓不问花柳焉知芳草戚戚 ~_~)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足1M身段的ATnotes其实已经包含了时间管理所需的几个关键功能:任务列表、醒目提示、时间提醒。运用不用颜色和风格区分notes完全可以达到“四象限”任务管理的效果。界面朴素而不失精致,柔和的色彩过渡、淡淡的窗口阴影,再加上“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几分透明,“Always on Top”后全然不会产生视觉污染,却又能时时提醒关键事务。

  Try it yourself!

  http://atnotes.free.fr/

  注:软件作者已经不再更新。如果大家有更出色的同类软件,还望不吝分享!谢谢!

Written on September 24,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