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TML认证与Google Blog Search

  前两天抽空修正了原模版中大量的XHTML错误,终于完全通过了W3C的XHTML认证(Valid XHTML 1.0 Transitional)。当初选择这个模版的时候,纯粹从美工的角度出发,没想到后来被模版中的XHTML错误给折腾惨了……

  结果意外的是,自从XHTML错误修正后,Google Blog Search终于能够正常收录我的Blog了。以前就觉得纳闷,为什么被Google Blog Search收录的条目如此之少。在查阅了Support文档后,才知道原来它的Spider是基于RSS采集的,而不规范的XHTML页面将会导致Google Blog Spider无法正常识别到RSS链接。按理说,RSS链接是嵌入在HEAD部分中的,与BODY部分的内容的规范性关系不大。真是没想到Google竟然也有这么弱的时候……

  另外,对模版中Widgets进行了重排和整理,调整了各个模块出现的时机(主要区分Home / Single Post),在Single Post中加入了“Related Posts”这个功能,主要基于UltimateTagWarrior插件实现。

Written on September 24,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