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招工 vs CPU超频

  从前的我是一个狂热的超频爱好者,基本上CPU、显卡、内存、光驱…… 甚至我的N-Gage,只要能超频的,一个也不放过。但自从加入IT民工一族后,我总算体会到了它们曾经在我的超频魔爪下倍受煎熬的辛酸和苦楚。

  那是因为……

  招IT民工就像攒电脑,不超频?那根本是有失你老鸟级的水准!

  超频的价值,说白了就是:花1分钱,干2分钱的活~

  你说超频有损CPU寿命?嘿,现在谁还会用一款CPU超过3年?谁在乎它什么未老先衰,到那时我早就升级换代了~

  超频潜力最大的CPU绝不是标称频率最高的型号,恰恰相反,同一生产线(高校)出来的CPU,最易超频的就是标称频率最低的那一款~

  明智的老板看重的是超频潜力,而非广告(简历)宣传。所以,想要成为最受欢迎的IT民工,就应该学学AMD不露锋芒反击Intel的杀手锏——降低标称主频(意味着降低售价)。

  老鸟买电脑时,为了规避保修风险,他决不会说自己是买来超频的,相反,他会露出一副非常体贴、非常爱护的模样来,“我怜惜你还来不及呢,怎么舍得让你超频,就算让我多开一会儿电脑我都不会答应”。等到电脑搬回家之后,你才开始见识到他的真正手段~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CPU的超频潜力,一个老鸟决不会吝惜买一个价值100多元的风扇(某些福利,比如加班的免费夜宵),因为此举可谓一箭双雕:不仅可以充分榨干CPU的超频能力,还可以作为炫耀关爱的资本“你瞧,为了不让咱家CPU累着,我可是花了血本的噢~”(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他的“良苦”用心来)

  ……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一个受尽“超频”煎熬的IT民工,那么请换位思考,停止超频,还CPU一个宁静的生活吧!

Written on October 31,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