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Get王者归来

  曾几何时,FlashGet继NetAnts之后,成为了当时广大用户所拥戴的网络下载工具王者。一方面因为其简洁时尚的界面风格,另一方面当然还得益于对多线程下载速度的深度挖掘。在那个小猫当道的年代,简直无法想象没有这类多线程下载工具的世界。

  时过境迁,FlashGet的作者早已停止了更新,而那个经典的1.73版本依然还躺在我的硬盘中,只因为普通的多线程下载我仍旧偏爱FlashGet。(如非特别情况,我是不用迅雷的。那个启动的速度真让我心疼我的硬盘,再加上不经提示的擅自上传文件,长期驻留内存,蛮横的修改注册表……)

  如今,FlashGet被ZCOM收购后,准备再度杀回这片市场。11月20日,发布了1.8 beta1版,集成BT下载功能。当时在cnBeta看到这则消息时,倒没有打算更新,只觉得商业化之后的FlashGet似乎急于求成,开始走大而泛杂、全而不精的集成道路,不再是我怀念的那个瑞士军刀般的FlashGet了。

  没想到这一次我的常理性思维倒是错怪了FlashGet,它所集成的BT下载功能竟然非常出色,以致于beta版刚面世不久就博得了一片好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也下载安装了新版。

  安装过程依然简单明了,看起来没有捆绑流氓软件。启动速度感觉控制的不错,有老FlashGet的影子,比迅雷快多了。既然BT下载是颇受好评的功能,自然免不了要亲身一试了。不过,这一次还真的印证了那一句老话——“百闻不如一见”!以往用BitComet从国外某BT站点下载的速度通常只能达到30-50k/s,而FlashGet竟然轻而易举的突破了100k/s,并且基本稳定在70-110k/s的速度上,让我颇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速度方面的压倒性优势让我毫不犹豫的将BitComet和Azureus打入冷宫。

  不过,作为一个Beta版本,FlashGet的BT下载功能周边还做的不太完善,比如一般用户常常关心的种子数、连接数等都没有显示。(我通过cFosSpeed看到的平均连接数大致与BitComet持平)而且在创建大任务时,会有很长时间的硬盘灯狂闪(还是心疼啊……),比如1G左右的文件大致会有20多秒,初步猜测是大文件创建的算法还不够优化。

  新版FlashGet开了一个好头,也选在了一个绝佳的时机发布(可以算是BitComet的滑铁卢吧 = =!)。期待FlashGet的王者归来,也希望它能在如今的商业氛围中出淤泥而不染!:)

Written on November 27,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