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Router2 for Symbian 9 is incoming!

  这几天花了很长时间研究Symbian 9的Open Font System接口变化,总算小有收获。话说这Symbian 9打算以ECOM框架一统全部插件接口,OFS当然也被收编其下。但SDK文档中几乎所有关于OFS接口的说明却仍然停留在旧的接口下,这让我非常困惑。经过几天来对UIQ3和S60 v3的彻底分析和反汇编,终于找到了移植OFS插件至Symbian 9的正确途径,目前已基本在上述两个平台下实现了FontRouter2的正确加载,后面将开始进行功能的调试。

  今天的分析还得出了另一个重要的结论:Nokia S60 v3并非如很多人想象的那样不借助OFS即可支持TrueType字体,事实上,与早期的FreeType和中期的AgfaFontRaster一样,S60 v3也同样存在这样一个用以支持TrueType的OFS插件,只不过改名易姓成了“iTypeRast”,在ROM中的sysbin下可以找到它。

  由于Symbian 9非常特殊的安全机制,我尚无法确定FontRouter2在模拟器中的表现与实机存在多大差别,为了顺利推出FontRouter2 for Symbian 9,现在希望提前征集数名测试志愿者,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协助,谢谢!:)

Written on February 14,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