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 Gestures Plus!

Deguix的”Mouse Gestures”脚本将AutoHotKey的应用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使其远远超越了“热键”本身所涵盖的范畴。这两天抽空看了一下它的代码,感觉算法还是不错,可扩充性的设计也比较灵活。通过将用户扩充指令写入脚本,然后调用AutoHotKey执行之,实现了近乎无限可能的手势指令。可惜这种理想化的可扩充性设计带来了一个很严重的后果——明显的性能降低。实际使用中发现,手势划完松开鼠标右键后,大约有半秒到1秒的延迟才能触发动作,这在开了较多程序后更为明显。(我这三年前的老机……)

今天将原脚本优化了一下,解决了性能瓶颈,并修正了一些小bug:

·引入预加载的指令脚本,大幅度提升了手势指令的执行速度,并可实现原有机制无法实现的“关联动作”(如最小化和恢复上一个最小化窗口)及“重新载入”等功能。

使用方法:在Actions.ahk中增加手势对应的标签(手势名+Action)和代码即可,代码末尾别忘了Return。

·去掉了几处不必要的文件读写操作,提高了性能。

·改为仅用右Ctrl键切换启用和禁用,避免无意识的禁用。

·修正了划手势过程中占用CPU过高的问题。

·优化了手势识别算法,提升了识别的快慢适应性和距离灵活性。

·增加了对可折返手势的支持,例如“右-左-右-左”。

·增加了已识别手势及所出发相应动作的气泡提示。

·增加了“防止误划手势”的功能,以忽略小幅度的右键拖拽(通过SensitivityDistance调节阈值)。

·调整了还原右键点击的实现,去掉了效果不理想的“分坐标按下和松开”。

·优化了配置文件格式,去掉了一些冗余部分,并增强了可读性和易修改性。

·缩短了指示色彩图标的持续时间。

考虑到原作者的“Mouse Gestures”已经很久未更新了,目前打算以“Mouse Gestures Plus!” 的名义发布并更新版本,欢迎大家试用和反馈问题!

Download “Mouse Gestures Plus! v1.0”(需要首先安装AutoHotKey

Written on October 24,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