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下也能实现不重启模拟器重新编译Symbian程序

之前看过一些文章,在比较Symbian开发常用的两个IDE——VC和CodeWarrior时,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一点易用性上的差别:CodeWarrior不必重启模拟器就可以重新编译应用程序,言下之意用VC就必须重启模拟器才能再次编译程序并进行调试。(Carbide C++呢?老实说,我不知道,因为我一般不用那个河马一样笨重和迟缓的庞然大物……)

众所周知,Symbian模拟器的启动确实是一个漫长到可以顺便去煮咖啡的过程(机器配置高的朋友就别砸我了……),正因为上面提到的这一点劣势,很多人放弃了熟悉的VC而选择了重新学习陌生的CodeWarrior。其实,事情也不尽然如此。略施小计,我们也能在VC下实现开着模拟器重新编译应用。方法如下:

(1)在模拟器中退出你的应用程序。

(2)在VC下Detach EPOC进程:下拉菜单“调试”-“全部分离” 。

(3)OK,现在可以修改代码并重新编译你的应用程序了。

(4)编译好后,回到VC,重新Attach EPOC进程:下拉菜单“调试” -“进程”,在“可用进程”中选中“epoc.exe”并点击“附加…”。

(5)在模拟器中启动你的应用程序并继续调试吧。

上面的步骤可能稍显繁琐,但看在CW那昂贵License的份上,还是继续用我们亲切的VC吧~ 😉

注:这个方法可能不适用于调试一些特殊程序,比如OFS插件,因为它们始终在被系统使用而无法从内存中卸载。不过这种情形下我相信CW也同样没辙吧。

Written on December 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