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为IDA生成所需的导入符号映射表

IDA Pro 5.2自带了Symbian的导入符号映射表,但Emulator Build部分只含有Symbian 9系列的.ids文件。没有较早版本适用的,因为懒得去找旧版本IDA,所以自己写了下面这个批处理,可以快速的从.lib生成.ids,即IDA所需的导入符号映射表。

以.lib文件做参数时生成对应的.ids;不带参数则处理当前文件夹下全部的.lib文件。

@echo off
if %1. == . goto all
echo Process %1 ...
dumpbin /exports %1 | sed --text "/         [ ]*[0-9]*    /!d;s/^[ \t]*//;s/)$//;s/    / Name=/;s/ (/ Comment=/" > %1.idt
zipids %1.idt
goto end
:all
for %%f in (*.lib) do call %0 %%f
:end

注1:调用到的三个工具,dumpbin是VC6中包含的,sed可以用UnxUtils中得到,zipids是IDA官方提供的附加工具包。

注2:只适用于Emulator Build,Target Build暂时还没有需求,因为IDA已经为Symbian提供了大部分.ids文件。

Written on April 2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