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了一个自己的OpenID Server

利用开源的phpMyID搭建,以域名“id.oasisfeng.com”作为OpenID的认证标志,简单易记。从此不必依赖互联网上的公共OpenID服务商,也不用担心各种各样的潜在隐私问题。当然,带价是得自己防范黑客攻击。

PS:本来搭建的步骤非常简单,结果给phpMyID的README里那一大堆废话给反而搞复杂了……

补充:其实还可以用更简短的“oasisfeng.com”作为认证标志,前提是你可以通过这种不带“www”前缀的URL访问自己的域名,然后只要在这个域名首页HTML的<HEAD>部分中插入如下内容(从http://id.oasisfeng.com/在浏览器中看到的源码中复制过来)即可:

<link rel="openid.server" href="http://id.oasisfeng.com/" />
<link rel="openid.delegate" href="http://id.oasisfeng.com/index.php" />
Written on July 18,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