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正无视开源协议盗用FontRouter源码行为的严正声明

作为一款内置收费服务的商业软件,目前已经掌握的充分证据显示“方正字酷”大量使用了FontRouter开源项目的源码,却未履行“Apache License 2.0”的要求在软件本身的发布包及网站中附带任何对源码使用的声明和协议文本,已经构成了对开源协议的恣意践踏。

在此提出严正声明,要求“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上述侵权行为,并就已经造成的不良影响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如果对方拒不承担上述违反协议的责任,我将把这一事件永久性的写入FontRouter开源项目的“侵权榜(Shame List)”,作为对恣意践踏开源协议的抗议。

(本文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递交“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

注:FontRouter是Symbian OS上广受欢迎的一款免费的字体替换工具软件,并在 2009.2 以 Apache License 2.0 协议开源

Written on November 15,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