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淘宝 之『卖的不是CPU,是手艺』

最近实在忍受不了Android Studio里连敲代码都要延迟一秒才能出来的卡顿,决定升级一下CPU。但这个六年前已经超频到4.2GHz的Intel E8400(LGA775)给我出了一道实实在在的升级难题。65nm的Q6600超频能力实在有限,基础TDP高达100多W的Q9300又过于考验我那瘦弱的CPU风扇……

就在各种碰壁各种绝望的时候,我在『万能的淘宝』上意外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存在。一张写有『不用护舒宝,不用切主板』几个大字的商品图吸引我好奇的点击进去,第一次见识到了LGA771硬改LGA775的别样洞天,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条曲线升级弯道超车的捷径。卖家过硬的手艺更是把硬改的易用性发挥到了极致,让我这种懒人都可以不费吹灰之力。

在狠狠的恶补了退出玩机界落下的论坛干粮后,我在E5420与L5408之间选择了后者。低电压、高倍频,再加上超出同门兄弟CPU一大截的72℃ Tcase,超频潜力实在给人无限遐想~ 到手后果然不负厚望,默认电压轻松从2.1G直接拔上3.5G,略微提升核心电压后冲上3.8G。怎奈其中一根南亚易胜的内存条拖了后退,外频没能稳定爬上950MHz。最后退回到3.7G上稳定工作。得益于不足1V的超低电压,核心温度还不到40℃。高达75%的超频幅度也可算是空前绝后,甚至远超当年的圣器赛扬300~

感谢『万能的淘宝』,Android Studio终于又流畅无滞了,¥190就让整机性能再上一个台阶,这台6年前所攒PC终于可以重燃激情,继续挥洒余热了~

Written on December 8,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