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show Google Media Player

  最近Gmail为大家提供了在线版的MP3附件播放器,据8个圈圈网友的分析,其实它调用的正是Google Video所内嵌的媒体播放器,不光能播放MP3,还能播放其它视频。下图是Google Media Player没有加载文件时的原型,可以清楚的看出它的真面目来:

Google Media Player

</embed>  但如果想要引用这个播放器作潜入Blog中或用于其它地方时,你就会发现一个离奇的现象:凡是Google自己host的媒体文件,出现的是Flash版的播放器;但用于Google之外其它地方的媒体文件时,却成了Media Player&(FireFox的用户不会出现这一情况),如下图:

芝华士广告歌 (Hosted by Google)

</embed>

莫文蔚 – 如果没有你 (Hosted elsewhere)

</embed>  经过仔细的跟踪分析,发现原来Google在其中作了一点小小的手脚,它会首先判断媒体文件的URL,如果不是自己网站的文件且浏览器是IE,则加载Windows默认的Embed实现,也就是WindowsMediaPlayer(其实Flash播放器只是躲起来,并非不可用)。

  那么能否让Google Media Player对所有文件一视同仁呢?呵呵,答案是显然的。我们只需对它略加修改即可达到这个目的。(警告:此修改仅限于学习和研究目的,请勿使用在其它场合,否则后果自负!

  修改的代码我就不列出来了,大家自己查看源文件吧。

莫文蔚 – 如果没有你 (Hosted elsewhere)

Written on August 24,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