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一个Firefox扩展——OpenSearchFox

  今天在试用Firefox的过程中,本以为总算发现了一个Firefox比Maxthon弱的地方:不能方便的手动添加自定义搜索引擎。在Maxthon的时代,我已经习惯了将各种搜索引擎添加到其快捷功能中,成为日常生活中比不可少的一个捷径。但在接触到Firefox的定制搜索功能后,发现虽然它支持更为强大和开放的OpenSearch规范,但想要自己添加一个常用的搜索引擎就变得复杂多了,至少我是懒得去看OpenSearch的语法。

  怎么办?找找看有没有一个易用的添加搜索引擎的扩展。在苦苦寻觅了很长时间后,总算让我给找到了,它就是——OpenSearchFox。这款插件既没有出现在推荐扩展中,也没有热门扩展里,能找到它多少还有一点运气。

  不用不知道,用过才发现,原来添加搜索引擎还能如此便捷和惬意!无需知道FORM的具体细节,无需提取搜索URL的规则,你需要做的仅仅是:

(1)打开想要添加的搜索引擎Web页面

(2)在它的关键字输入框上点击右键,选择“添加OpenSearch搜索插件”

(3)按照添加向导的提示完成

  OpenSearchFox比起Maxthon的自定义搜索功能来说,不仅易用性大大增强,而且还支持POST方式的搜索引擎,这是Maxthon所无法实现的。

  看来,我已经快要爱上Firefox了~ ^_^

注:使用Firefox 1.5的朋友可以选择另一个同样功能的插件:Search Engine Wizard

Written on November 14,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