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ew: FontRouter2 for Symbian 9

  总体来说,移植过程还算基本顺利,除了前面提到的THeapWalk。由于Scalable UI的引入,Open Font System接口也引入了不少新的变化,最主要的新特征是字体获取接口衍生为三个:旧接口依旧保留,但不会被Symbian 9调用(怀旧兼容?),两个新增的接口分别用于根据“设计高度(Design Height)”和“最大高度(Max. Height)”获取字体。这两个新概念显然也是为Scalable UI服务的。

  今天晚上,基本在UIQ3模拟器下成功调试通过了,从Opera浏览器中的中文表现来看,FontRouter2的核心功能已经正常实现了。

FontRouter2 on UIQ3

  不过在S60第三版上却遇到了一些麻烦:首先是与Nokia的iTypeRast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出现了“缺字”现象(在第二版的AgfaFontRaster上也有类似兼容性问题),其次还是iTypeRast,竟然在部分字体的竞争中压过了FontRouter2。实在汗啊,看来iTypeRast也开始不择手段了…… 或许确实有必要做一些比较极端的屏蔽手段来对付iTypeRast了。今天也不早了,好在这两个问题都能在模拟器中重现,所以就明天再来详细分析吧。

Written on February 2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