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简易Portable Putty

重装系统后,Putty站点信息又丢失了……原来Putty的配置数据是保存在注册表中的。在网上找了一下解决方案,看到不少推荐Portable Putty的。从它的官方Modification介绍中看出,是套了一个Loader维护注册表项的加载和保存。下载来安装后发现这个东西每次启动竟然还要弹出一个Splash,真是有点恶心。

对比了一下Portable Putty中的putty.exe,发现竟然和原版的大小不同。非吾疑心太重,怎奈而今互联网实在水深不浅,不可不防。官方网站上倒是给了一个“颇为官方”的说法:

The PuTTY EXE was recompressed using UPX.

我要是想捆绑木马,也会用UPX来伪装一下的。鉴于上述两个原因,遂弃之不用。

自己动手写了一个简单的批处理,作为Putty的启动外壳:

@echo off

rem Export settings and saved sessions in registry.

regedit /e %CD%putty.reg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SimonTatham

start putty.exe

虽然只在启动前备份,显得很不专业,但对于像我这样大部分时候不会去修改设置的人来说还是足够了。另外也不用担心第一次启动时会覆盖以前的注册表导出文件,即使启动后发现没有配置了,退出来导入putty.reg文件就行了。


UPDATE: 找到一个国外热心网友做的patch,支持文件方式存储session,网站上提供有源码及编译好的版本。唉,为啥没早发现它呢……

Written on October 8, 2008